晨希

水瓶座
花痴,书虫,爱旅行,爱自由

Sunshine Girl

         这是我北漂的第三个年头,标题用了刚来北京,在旧宫住时的闹钟。那时候结识的一个同事兼室友,是我一辈子会感恩的朋友。

         北漂是非常辛苦的。有一次加班回来,在地铁上突然下雨了,不知道出了地铁站该以多快的速度跑回去才不至于淋很惨;生病去打吊瓶,眼巴巴地看着进度,特别担心一瓶快完而护士又不在的时候;有多少次在梦里都还在想着工作的。。。

         总之,所有的所有,都一一感恩,感恩经历,让我变得更加智慧与成熟。

 

【工作】

         毫无预兆地从原来的单位离职了,想尝试着接触多一些的人事物,尝试着转型。以前不开心的时候,也会冒出这个念头,理智会压制我,那只是不开心时一种激动反应,而不是真实的想法。

         而这次却是那么真实地发生了。在这期间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去感恩与铭记,不论是知遇,理解,还是相互帮助。有以前的老同事,朋友,Dr. Cao, 张亮,振中,延凯,艳波,张顺,清洁,何胜,汉城,燕飞,还有人力的兰勇等等~,有新公司认识的朋友。期盼,辛酸,奋斗也都是我的一部分。

         已然过去,大浪淘沙,留下的是我配得的,流走的可能就是我目前还没有福气承受的。

 

         新的公司特别棒,这是一个小的创业团队,年轻、有爱、活力。

         原来程序猿还可以这样过,不给生命设限是那么妙不可言,却又有章可循。

         刷新了“活在当下”的理解。

         更加觉知到自己的情绪与外在的世界。

         可以静心。

         又学了一门编程语言PHP,不论学多少门,希望自己能总结出一些方法论,才能更加快速地学习;

         自己半独立地带过项目(机顶盒APP win8风格改版,陕西手机APP),有自己的风格和领悟,半独立做过整个项目(代理商管理系统);

         现在对自己想做什么又更加深刻了一层(产品经理),需要转化成每个阶段的任务点,每天都有一个小小的进度表!

 

【生活】

         学会做饭,也是家务小能手,还需改进的点就是时间观念与做事技巧啦。

         是开心快乐的一年,与男朋友多少还有一些小摩擦,已经穿越第一层爱与信任,目前正在第二层理解与包容里努力,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我们的故事”主题册在做,但明显没有很用心。纪念日有考虑策划一下,无实际行动,导致那天。。。。

 

         形体的旅行与心灵的旅行同在。

         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去了一趟扬州,那个美得像画一般的古城,她赋予我灵动与美妙。

         今年十月份的时候去了一趟深圳,现代化的科技城市,环境特别好,随处可见的公园,随处可见的大树。还有华侨城,文艺表演看得我特别兴奋,创造力满满。

         还有12月26-29的河北涿州先知舞者,智慧的旅程。

 

         去看过一次画展,无笔记;

         剪纸博物馆,在扬州的时候去的,无笔记;

         电影若干,去电影院的小于五部,在家看的能上十部,影评五篇左右;

         看的非计算机专业书10本左右,没有达标,读书笔记也很少。这点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人丑就要多读书!

         学会了游泳,与初步的滑冰。

 

【朋友】

         新认识了好多朋友,很开心。真的,每个人的出现都丰富了我,特别的感恩。

         与老朋友感觉倒是淡了许多,应该检讨。其实他们多次出现在梦境中,是否在提醒我应该多多关注啦,这点觉察力还做得不够。

         说了好多次要和之前小组里的朋友出去玩的,一直都只是说了说。。。

 

【自我成长】

         这里总结几点不足:

         年收入不高,造成了一部分的困扰;

         支出无规划,无统计;

         偶尔还是会拖沓;

         亲密关系处理还不在状态,可能与我的性格有关系,喜欢把负面的情绪发在亲近的人身上;

         爱还是会粘连;

         给父母的关怀不够,一个星期一个电话,偶尔还会缺席。今年奶奶摔到胳膊,都未能回家看望;

         英语没有学,可能目标不太具体落地。

 

         未来很好,我很好,我的家人朋友们很好,未来好值得期待。



评论
©晨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