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希

水瓶座
花痴,书虫,爱旅行,爱自由

荒野猎人影评

     其实从电影院出来的一瞬间,还是带着自己的批判与吐槽的。寒冷的北境,严酷的自然,极度血腥的画面,让人不适。主角表演可圈可点,故事主线很清晰,看上去毫不费力却也不惊。最大的问题是故事背景不了解,里族,白人,法国人等等,一直在做分类总结。

     慢慢思考,越发觉得真是一部精品,有一些点,记录下来。

 

     【人性】

     主角格拉斯与其同伴,在山林里大量虐杀动物,以获得皮草。遭到当地里族人的追杀,死伤惨重。逃跑的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那么团结,而是互相埋怨与不合作。

     每个人都有主角光环,和想表达与征得赞同的意愿。

 

     在逃跑的路途中,格拉斯在一次独自出行时不小心步入了熊的领地,护崽心切的母熊几次将他拍在地上。血肉模糊,身上各种口子,脖子都破了个洞。虽然不死,但成为了同伴的累赘,于是头儿想结果了他,最终没下去手,留下两个人照顾他。反一号菲茨杰拉德不想空手而归,留下来。

      菲茨杰拉德不想多呆,决定谋杀格拉斯,被其儿子霍克看到,忍心杀害霍克,又欺骗另一个伙伴有敌人来追,于是两人逃跑。

     无切身利益的事情不愿意多做,最好是能在得了利益后做甩手掌柜。

 

     当然,没有都是阴暗面的。同时照顾格拉斯的小伙子,离开格拉斯的时候,把自己的水壶留下;就算被菲茨杰拉德骗走,也没有停止思考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生存】

     被熊拍、脖子破洞、瘸腿、儿子被谋杀、吃生肉、冰河漂流、躲在马的尸体里取暖…… 任何一种情形发生的时候,都觉得已经是压死格拉斯的最后一根稻草。可偏偏不,带有主角式光环地一次次克服困难,一次次求得生存。而菲茨杰拉德为了自身的利益,却将霍克杀死。

      再严酷的自然,其残忍程度远不及人性欲望带来的相互杀戮。

 

     主角格拉斯被众人抛弃后费力地爬到儿子身旁,力气耗尽绝望地头枕着儿子的躯体躺下,望空。必然心如死寂,但肉体却不肯轻易倒下,因为仇未报,心不甘。

     电影定格在格拉斯的眼神里谢幕。在混乱之后,在不断的绝境与新希望之中,如神一般赋予人力量去做一些不可能之事。让观众心存敬畏之心,种下善念。



评论
热度(3)
©晨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