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希

水瓶座
花痴,书虫,爱旅行,爱自由

世事皆菩提

       购买《摆渡人》的起心动念是她在畅销书排行榜的前几名。作者英国的克莱儿.麦克福尔,凭借此作,获得了五项世界文学大奖。顶着这两个光环,必须是非读不可了。

       我去医院的公交与地铁上完成了整本书阅读的五分之四,剩下的多是利用工作间隙。

       因为特殊的看书心境,总是带着几分代入感,虽然觉得语言表达没有让人记忆的东西(或许是翻译的原因),更不知为何能成为畅销书,但整个故事的构思与所旨却让我着迷。

 

 

       15岁的单亲女孩迪伦,生活一片狼藉,周遭一切都让她感到痛苦无比。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看到男孩崔斯坦。

       他是她的摆渡人。带领她穿越自己内心影像的荒原,得到关于自己已经死去的真相,需要避免被恶魔吃掉,然后到达自己的归处。

 

       而崔斯坦是灵魂摆渡人,他甚至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从事的这份工作,他引领成百上千的灵魂,他一直认为这是命,没有选择,工作渐渐成了例行公事。

       迪伦是他需要摆渡的灵魂之一。

       在遇到迪伦之后,他会受伤,会流血,这一路,他们相爱了。在迪伦的坚持下,在崔斯坦的保护与帮助下,他们俩都获得了重生。

 

 

【我们其实是各自的摆渡人】

       你的生命中出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来丰富你的。不论是开心的,伤心的,都是为了让你更有力量,开心让你博爱,伤心让你内省。

 

       可能我们会抱怨对方给予的太少,而你又是极缺乏安全感的人。那么他又何偿不是让你来感悟,真正的爱是来自于内心而不是别人给予。你这一生的课题岂不是如何爱自己?

 

       如果不是他的出现,你怎么能看到世界的丰富,你又怎么具备换位的能力。因为看到了那么多面向,于是世事洞明。

 

       助人者助已。

 

【你的生活即是你内心的影射】

       我们都有过类似的体验,心情好了,事事都顺利起来;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切仿佛又都在和自己作对。

       事情未变,变的是你对事情的看法。

 

       一切都经由本心。



评论
热度(6)
©晨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