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希

水瓶座
花痴,书虫,爱旅行,爱自由

不是每个人都来得及听我爱你

不八卦,不放毒,今天想走心。这篇文章会是你的菜吗?

(一)引

BK公司偏安于水郡一幢别墅,这里不显山露水,却暖意浓浓积极向上。

生活工作每一项都是一种修行,在这样温馨与爱的环境里,我们把自己疗愈好,然后更好地去服务我们的客户。这多半是选择在这里办公的原因之一。

今年春天,院内的杏树开出了烂漫的花朵。一个周五的下午,我们在这里拍了合照。等到周一上班的时候,树儿已经开始长新叶了,原先的花朵已经凋谢了部分。我暗自庆幸,在花开得最繁华的时候,留下了合影,与可爱的同事们。

这是一种多么值得欢欣鼓舞的际遇,与世界相遇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你与你所想看到的人事物,想要做的事情,中间有时间。

 

(二)初见,似久别重逢

春天,一切都是新鲜的样子。同事们偶尔闲聊的话题会畅想一下以后的日子。有同事回忆起阿姨(BK公司M姐的妈妈)去年夏天的时候,把后院打理得仅仅有条,还种了一点菜。

公司有好多绿植,M姐偶尔也会跟我们讲起,“妈妈可会爱护这些花花草草了,会把它们弄得特别好”。

这是我对阿姨的初印象,慈祥有爱的。

夏天终于到了,有一天去公司,发现有一位阿姨在护弄植物,问了好,同事告诉我是M姐的妈妈。见到芦山真面目后,巨大的亲切感涌上来,经历时间的雕琢,阿姨脸上是幸福慈祥的样子。熟悉的感觉,多像是自己的一位长辈啊~

自此,阿姨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司花草的工作。

 

(三)相处,时光如白驹过隙

以后,几乎每天清晨,阿姨都会来给植物们浇水,而且来得比我们都早。爱护植物,对待我们就像是她的孩子们。

有一株兰花,本来已经要枯死了,我见她把枯黄的叶子摘掉,用细绳把其它的叶子松松地束起来,像是给孩子梳着高高的朝天辫。在她几周精心的呵护下,兰花完全焕发了生机,还开出了小花。

夏天天气闷热,偶尔午餐过后,我会在一楼休息一会儿。看到后院放着的植物,也想去看看。每次,洒水壶里都是满满的水,一定是阿姨把水放在这里晾晾,好去除自来水里的氯气。

后来,她笑着告诉我,偶尔会把喜阳植物移到外面的阳台上去晒晒太阳。

偶尔,她会带着她的小外甥,小外甥女来公司玩一会儿。

有一次,去参加一个心灵培训课程,阿姨也去了。课程里会有舞动的环节,会有互相配合去完成的活动,阿姨一直都在,有时蹦达蹦达,像孩子一样可爱。微笑着听我们的故事,也分享她的经验与好玩的事情。

。。。。。。

点滴记忆,串成了开心的水晶球。凡是记忆所及之处,都是阿姨的微笑,让人心情平和、喜乐。

 

(四)突如其来的

BK的团建M姐选在了西藏,多么有想法,多么有魄力的M姐,也真真佩服这个团队的创造力与凝聚力,整个旅程有惊险,有开心,有感悟。

在回程的第一天,M姐突然接到电话说她妈妈住院了,从拉萨买了机票回去陪伴。

大部队回到北京之后,工作的日常。公司的伙伴们都录了小视频,祝福阿姨早日康复。阿姨对待我们非常好,在每日的相处中,我们早已经是互相熟悉的亲人。大家都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然而,一切又来得让人促不及防。看到M姐在群里发的消息,是回到北京第二个星期某一天晚上八九点,没有止住眼泪,只能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祝福您在天国没有痛苦,我们爱您。

 

(五)世界的真谛在于时间

有的时候,我会问自己,死生的意义是什么?

看过电影《超体》的朋友应该知道,里边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一辆车在你眼前经过,你能看到车。但如果车速达到无穷,经过你眼前的时间几乎为零,那么你能看到什么?答案是nothing。

也即,时间才是万物的根本。

那死生大致就是时间的失去与获得,意义就在于,让个体去感悟,去珍惜。珍惜亲情,友情,爱情,珍惜机会,珍惜时间。。。

对于父母,是否有过不理解,是否一句简单的“我爱您“都因各种理由没有说出口,那你大抵是忘却了,对于每一天都在老去的父母而言,他们的半生光阴都是为了让你长大成人;

对于朋友,是否不敢坦承相待,如果能够知音相惜,那你这一辈子的路,该有多少人来帮助你;

对于爱情,两个人是否还在互相伤害,你们都没有错,男人与女人的思维本来就不一样,不用争论当下输赢,最终的赢家还不是你?

在能爱之前给出你的爱,那岁月便是月老。

评论
热度(1)
©晨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