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希

水瓶座
花痴,书虫,爱旅行,爱自由

我爱你

         巴巴地活着,每天打水,煮饭,按时吃药

         阳光好的时候把自己放进去,像放一块陈皮

         茶叶轮换着喝:菊花、茉莉、玫瑰、柠檬

         这些美好的事物仿佛把我往春天的路上带

         所以我一次次按住内心的雪

         它们过于洁白过于接近春天

 

         在干净的院子里读你的诗歌

         这人间情事

         恍惚如突然飞过的麻雀儿

         而光阴皎洁。我不适宜肝肠寸断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担心吊胆的春天

 

         这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位女诗人余秀华的诗歌《我爱你》。像庄稼地里人民的朴实,感情确炽热地像六月的太阳。最喜欢那句“告诉你一棵稗子担心吊胆的春天”,就是那种爱到深处的情不自禁。写给懂的人看。

         

         这首诗歌是春节回家前两天看到的,而在明天又将要回到北京的时间里再次翻看到,印象深刻就记录下来好了

 

         今天去小姑家吃的晚饭,弟一直问我关于支付宝怎么用的问题。支付宝账号是大一的时候,同学帮我申请完淘宝账号后,又申请的一个账号,所以我的印象也不是特别深刻了。

         加之这些年也算是在互联网界,所以回答他的问题我会加上一些自己的理解。而且有些问题我更倾向于让他去尝试。种种原因吧,加上我的表达或许也不太恰当,终于,在申请账号应该用手机号还是邮箱号这个问题上,他生气了。来了一句,以后不会再问你问题了,没有意思。

 

         瞬间觉得五味杂陈。

  1. 没有人能忍受你的坏脾气
  2. 凡事得有耐心,既然选择做就一定要100%做好
  3. 沟通很重要,互动很重要
  4. 不要以为你是为他好,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不是每件事情非得有你,别人一样能做。所以切记不能好心做坏事儿

 

         今天陪妈逛街。

         正好需要去姨娘婆婆家里拜年,而叔他们一家也要去街上。爸坚持自个儿过去,我和妈坐叔的顺风车走了。本来爸的意思是我们在座车的地方等一下他,妈也是那种急性子,自然没有等。等我和妈从伯伯家里出来的时候,碰到姗姗来迟的父亲,他说:说好的,以为我们会等,所以他在座车的地方找了我们好一阵子。

         问题在于沟通,每个人似乎都只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

         而我作为中间的那个人,没有发挥任何的意义,觉得很是失败。

 

         说到妈的急性子,买衣服的时候,那一个速度啊,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就已经买了。好吧,想到当初我自己买个羽绒服,用了一天的时间,我也是醉了,感谢那谁的耐心与包容。

         当然,只要是她喜欢的,我认为我没反应过来完全不是事儿。当然我这选择困难症是时候根治了。

 

         我想去看下十字绣,妈的腿有些疼,所以她先回去了。后来,因为等车太麻烦的原因,弟来接的我。回到家,我念了两句:震得屁股好疼。妈似乎觉得我是在责怪她出主意来接我,所以有些生气。其实我只是说了两句陈述事实,根本没有任何抱怨的想法。

         对于已经发生了的,不可逆的事情,shut up吧。

         而且哪来那么多话,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就算再亲近的人,也不可能忍受自己好心当成驴肝肺。

 

         还想顺便说一下昨天去看病的事情,本来想让妈帮我看着点,结果她出去聊天了。我心情有点不好,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件事情,明白过来。不论是编程还是其他的行业,都讲究看清需求,但说清需求一样很重要。。。善于表达你的想法与需求吧,那样会省好多心。

 

         

         明天下午的车回北京,虽然有这些个不太开心的事情,但开心幸福总归要多得多。回来的时候,帮我换了床单被套,因为我想睡那个大红的被套,妈硬是把她床上的换过来了。

         书桌上又堆了些东西,显得很杂乱,但不管是什么样子,总觉得亲切舒服。

         虽然一直说家里的菜放好多油,但不论在哪里,依旧会想念老妈炒的菜的味道。这味道似乎还无法超越。

         就是这么矛盾。

 

         不断学习怎么去爱吧。。。


                                                                                 记于2月22日晚

评论
©晨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