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希

水瓶座
花痴,书虫,爱旅行,爱自由

消失的爱人

         这是部悬疑类小说。

         

         故事由三个章节组成:芳踪难觅、狭路相逢、柳暗花明。整个故事以妻子艾米离奇消失为起点,按时间顺序将丈夫尼克的日志排列构成。

         正当全部矛头都指向男人是杀妻凶手的时候,作者突然话锋一转,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女人精心设计的一个局,包括之前看到的所有女人的日志。不得不佩服她真心是用生命在报复男人啊。用几年的时间不断写日志;一点点存自己消失之后的生活费;信用卡账单记录;调查男人的情人;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寻宝游戏。

         到最后,尼克被迫地成为了一个尽心尽责的模范丈夫和父亲。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步步为营设计陷阱嫁祸丈夫,只想把他送进监狱的女人,和一个长期用冷暴力对待妻子,和年轻女孩出轨,甚至时时控制不住自己想掐死妻子欲望的男人,这两个人可能是相爱的吗?

         妻子美丽、聪明、富有,丈夫帅气、才华、幽默。因为这些因素,两人相互吸引。走到一起之后,两人的毛病也不断暴露,原来女人多疑、自心为是、心理变态,而男人则是懒惰、逃避、出外寻欢。

         而且又加上两人都失业了,需要为柴米油盐烦恼的艾米,原有的光彩不再。她已经不再吸引尼克。“她曾经试图在尼克面前卸下伪装,可惜尼克却依然对“酷艾米”痴心不改,当你终于向自己的知己爱人裸露出真实的自我时,对方却并不喜欢你的面目,你能想象那种处境吗?说来说去,由爱生恨便是从那时候露出来端倪。”艾米一点点的吞噬掉了尚有柔情存在的自我,生出了更黑暗也更强大的新自我,她没有意识到的是,她在吞噬自己的同时,也吞噬掉了她和尼克之间原本真挚存在的爱情。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为你感到难过“

         ”为什么?“

         ”因为每天早上你都必须本来扮作你这副模样。“

         原来,敢与真正的自己相对,敢让丑陋的自己与爱人相见,才是婚姻,必经的考验。

 

 

         另:看到有一些人看完此书的感想是:大概我们寻觅良久,都只为找到那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只有在这种实力对等的厮杀中体会到的爱和恨才能激发出他们对人生的全部热情,才能有血有肉的活着。原谅我还没有get到。


评论
©晨希 | Powered by LOFTER